【盾铁】牧神午后 第一章(变小梗,全员带孩子,)

真的特别喜欢这篇 两个人都变成了小孩子 超级让人心疼……

玫公子鹿卿白:

欢迎来到《内战后怎么和好》大型超级英雄真人秀……文章。


好吧,这篇文只是因为我偶尔冒出来的一个想法,如果他们再了解对方一点,如果他们共同经历的更多一点,以及如果能让他们弥补一些遗憾包括他们自身不能释怀的往事的话……


而漫威给了我们无限宝石这个挂。所以我开了个小挂XD。我想或许通过这个能让大家对他们更宽容一些。需要警告的是:有的人物性格是基于我个人对他的认知,所以可能会有偏颇,我想连铁罐和队长我都不吝于描写他们的缺点所以我大概也不会美化别人的问题,这势必会让有些喜爱他们的人(或是喜欢盾铁的人)感觉不舒服,但是我想如果能带入他们每个人的性格和经历也并非不可理解。而我个人觉得更重要的是他们的改变和各自身上的优点。


我会尽力让她看起来像那么回事儿,然而肯定还是有BUG和OOC,请多包涵。




关于配对问题需要提醒一下:


本文虽然发生在MCU宇宙,但是副CP是寡鹰!也就是说,没有劳拉,没有鹰眼的三个娃。与MCU宇宙衔接需要您自行脑补。


谢谢支持。








楔子:




内战之后,托尼截获一条信息得知九头蛇打算利用时间宝石对付美国队长——把他变回到没有注射血清之前以便于杀死他。他赶去警告队长的时候发现为时已晚,利用时间宝石的武器已经击中了史蒂夫,就在他奋不顾身挡在史蒂夫身前并击碎那个大型武器之后,弹出的时间宝石也击碎了他的反应堆落入了他的胸膛之中。一瞬间刺眼的白光包围了他们,而当众人结束战斗找到他们的时候,他们都已经变成了七岁的模样……






正文:


 


1、变小


 


托尼似乎做了一个长长的梦,但是梦的内容却记不清了。他只记得一个金红色的金属剪影,还有美国队长的盾牌,再后来就是一片耀眼的白光冲进他的胸口……


他猛地醒来,却没有着急睁开眼睛。因为在他周围似乎有很多人,而他们正在争论着什么。


“你是说,你确实相信他们就是托尼·史塔克和史蒂夫·罗杰斯?上帝啊!”


“小声点,克林特!”一个柔软沙哑的声音制止了他。“旺达为他们做过了检查,这确实是他们无疑。”


托尼不自觉地皱了皱眉,看来这些人还没搞清状况,他或许可以多装睡一会儿。


“我还是没办法相信。”克林特嘟嘟囔囔地说道。“Nat,我一定是没睡醒。”


“时间宝石,我以为你听到史塔克那时说的了。”那个叫Nat的人继续用她好听低沉的嗓音说道。


“巴恩斯呢,你也这么认为?你确实认为他是队长吗?”


“我不知道。”那个叫巴恩斯的人沉默了一会儿才道。“他确实跟史蒂夫长得很像……他现在有几岁?六岁?七岁?在他这个年纪我们大概还不认识。”然后他用一种特别无辜的语气道:“我们在他十岁之后才认识的。”


“你他妈的在开玩笑,他看起来顶多五岁!”


“看来你没看过美国队长的漫画。”


托尼有点搞不明白,这跟美国队长又有什么关系?


“好了。”另一个女声插了进来,她的口音带着点北欧腔,似乎有点不耐烦。“我在他们昏迷的时候做过检查,他们确实只是变小了没错。问题是,我们现在要怎么办?我是说队长当然好解决,但是史塔克呢?”


室内有一时的沉默,连闭着眼睛的托尼都觉得那气氛尴尬得能杀人。


“我们可以留下他。”最开始说话的那个叫克林特的那个人最先提议。“别这么看着我!想想吧,如果这样把他送回去要怎么解释?‘不好意思我们在和九头蛇开打的时候铁罐突然冲进了战圈然后时间宝石恰好进入了他的反应堆?’你觉得他们会信吗?”


“但是他可是托尼·史塔克,如果不把他送回去绝对会引起一场骚乱的,而且谁知道这是不是他计划好的一部分呢?”另一个托尼从没听过的声音加入了他们,托尼偷偷睁眼,看到一个穿着衬衫的黑人正抱着胳膊。“也别那么看着我,他可是托尼·史塔克!天才和疯子,一线之隔而已。”


“他现在只是个孩子,猎鹰。”那个柔软低沉的女声说道。


“我打赌你在他这个年纪能做得可不止是个孩子。”


“这有点尴尬,不过我赞同猎鹰的想法。”另一个声音加入了讨论。“信任他有点……危险。”


“但是时间宝石还在他身上……我是说应该还在他身体里,如果把他送回去了……”北欧腔女声听起来有些迟疑。“我不知道,一样冒险。如果史蒂夫永远回不来了呢?”


“你可以告诉幻视,我相信他会听你的。”


“嗨!还有一个问题,你们听到铁罐为什么来警告队长了,九头蛇无法杀死现在的美国队长,所以他们想挑他还没有注射血清的时候动手。现在他们可是一下子成功了两个人。铁罐或许跟我们不同阵营,但是我们同样不能看着他去送死。看在上帝的份上!他还是个孩子!”


“或许他跟幻视他们在一起比跟我们在一起要安全,双方都安全。”


“不管怎么样,如果我们要假装九头蛇的计划没有成功,我们不可能能瞒着幻视和小辣椒进行。”


就在托尼越听眉头皱得越紧并且越来越糊涂的时候,一个清亮的童声打破了那些人的争论:“你们为什么不让他自己选择呢?”


争论时一瞬间停了下来,托尼赶紧闭上眼。但是伴随着轻轻的脚步声,他感觉到眼前的光线被遮挡了一部分。那个清亮而轻柔的声音就在他的耳边:“你醒了,是不是?”


托尼的心跳得飞快,但是他知道已经装不下去了,所以他刷的睁开了大眼睛,看到了对面站着的那个正在有些发愣的小个子——他真的是小个子,托尼在同龄人中并不算高的,然而那个金发的小男孩儿看着比他还要矮一些,而且瘦得仿佛一阵风就能把他放倒。


托尼从床上慢慢爬了起来,缓缓环视了这个并不算大的房间里所有的人。他们穿得奇形怪状,但是托尼眼尖地发现了几个他比较感兴趣的东西,而显然那些东西都是武器。


“哈,我说什么来着。”那个黑人挑了挑眉看了他一眼。“他只是个孩子?”


“猎鹰!”那个柔软沙哑嗓音的女声一下子变得十分严厉,然后她转向了自己,红头发在灯光下就像燃烧的火焰。“你醒了,托尼,能记起来什么吗?”


她有一双十分漂亮的绿眼睛,但是看起来很危险,这让托尼想起了他养的那只猫,而他现在非常想回家去抱抱他的猫。虽然他没有接触过太多的人,但是形形色色各怀鬼胎的人也看过不少,他能敏感地感觉到人们对他的友好和不友好。他环视了一周,冷静地开口,强作镇定仿佛他不是一个七岁的孩子:“我很好,谢谢。不过如果你能把我送回家的话,我相信我父亲会付给你们赎金的。”


“啥?我听到了啥?”托尼相信那个叫克林特的人下巴快掉到地上了,他瞪大了眼睛望向他左边有着一只怪异铁手臂的人。“是我出现幻觉了还是他……”他指着托尼。“把我们当成了……”


“绑匪。”他旁边那个有着怪异铁手臂的人好心地替他接下了这句话,他看起来有些眼熟,托尼皱了皱眉,难道他以前也绑架过他?“我想你没出现幻觉,鹰眼。”然后他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盯着托尼,又看向了托尼身边那个金发小个子。


而另一个红头发的年轻漂亮女孩儿翻了个白眼儿没有说话。


“听着,铁罐儿……不,托尼·史塔克。我们才不是绑匪呢,那也太掉价了!我们做的事比绑匪干得伟大多了,你听了说不定会尿裤子!”那个叫克林特的人呲牙咧嘴地弯腰看着他,故意装成一副生气的样子。


而他旁边跟他站在一起的那个金发小个子正一脸担心地看着他。


托尼翻了个白眼儿:“幼稚。”


那个叫克林特的人瞬间僵在了原地,脸迅速涨成了红色,而室内在一秒钟的沉默后突然爆发出一阵笑声。不仅仅是一个人,所有的人除了两个孩子都在大笑,包括之前一脸和善问他的那个红头发漂亮女士。


“天呐克林特,为什么我没有录下来?”那个高大的黑人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然后看向了托尼。“我开始后悔刚才说得那些话了。或许他留在这儿更好。”


“听着,我不知道你们在玩儿什么,但是我知道的是你们不会得偿所愿的。我父亲会找到我的,而那时候你们就不仅仅是进监狱那么简单了。所以不如现在你们放了我……”他扭头看了眼一脸担忧的金发小个子,问道:“你也是被绑来的?”


金发小个子点了点头,又缓缓摇了摇头:“我不知道……”


托尼皱了皱眉,显然没把他的话放在心上,他耸了耸肩:“无所谓,我父亲不介意多付一份赎金。”他转过头看着面前的大人们:“所以现在放了我们,你们就能拿到你们想要的钱,然后能走多远走多远。说不定你们还能享受一下金钱的喜悦。”


“这说不定倒是个好主意……嗷呜!”克林特刚刚张嘴就被那个红头发危险女士一个肘击弄得面部扭曲并哀嚎着。“我只是开玩笑。”


“没在帮忙,克林特。”另一个看起来年轻一些的红头发女孩儿好笑地说道,带着明显的北欧腔。随后她也开始打量起他们,最后定格到托尼身上的目光有点复杂。


“听着托尼。不管你怎么想,事实是这样……”红头发女士再次弯下腰想要跟他说些什么,托尼突然瞪大了眼睛,像发现了什么新大陆一样兴奋了起来并尖叫道:“酷!那是詹姆斯·巴恩斯中士吗?巴基?!”


巴基一脸惊愕地看着像突然脱去了小大人面具一样的托尼跑到他跟前,叉着腰仰头看着他,那双焦糖色的大眼睛中满是兴奋和崇拜。他从没想到能从史塔克眼里看到这样的神情——鉴于是他亲手杀死的霍华德夫妇。事实上史塔克能够和他和平共处已经是个奇迹了。他永远无法想象如果有人那么对他的父母他会怎么做,不管那个人是不是被洗脑了。


“你能低下来点儿吗?我想好好看看你,如果可以我想跟你合个影。爸爸一定会吃惊死的!我是说,他肯定会吃惊——你知道,能让他吃惊的东西可不多。你不是死了吗?你是怎么活过来的?你的胳膊怎么了?看起来好酷!美国队长又在哪里?你们重逢了吗?你又是怎么在这儿的?这不要紧,巴恩斯中士,你能救我……”他看了眼那个金发小个子。“救我们出去吗?我想我们是被绑架了。”


巴基感到所有的目光都汇集到了他身上,压得他有点喘不过气来,尤其是托尼的。而史蒂夫也一脸疑惑加警觉地默默站到了托尼身边,仰着脸看着他。巴基求助似的看向娜塔莎,而对方则一点儿要帮忙的意思也没有,她只是站在一边冲他挑了挑眉。


“你认识他?”史蒂夫在托尼身边小声地问他。


而托尼一脸诧异地回望他:“你不认识他?”


史蒂夫诚实地摇了摇头。


“你居然不认识他?他是巴基!美国队长最好的朋友最亲密的战友!”他看着史蒂夫依旧一脸茫然的蓝眼睛,不确定地问道:“美国队长你总知道吧?”


史蒂夫迟疑了一下,似乎很不想让托尼失望,但是他还是诚实地摇了摇头。


托尼瞪大了眼睛:“你到底生活在哪个年代?居然连美国队长都不知道。”


“他很出名?”史蒂夫微微皱了皱眉,感觉收到了冒犯。


“他简直酷死了好吗?!”托尼尖叫道。随后他瞥了眼一屋子正有趣盯着他们的大人们,再次警觉起来恢复成了小大人的模样,压低声音一本正经地对史蒂夫说:“听着,小个子,等我们出去之后我会给你看美国队长的漫画,我有一屋子美国队长的东西呢!总而言之,他是个英雄,巴基也是。他一定会带我们逃出这里。”


“我的耳朵一定出了差错。”被叫做猎鹰的人干巴巴地说道。


“美国队长是钢铁侠的儿时偶像,你听到的也是这个吗?”斯科特也干巴巴地说道。


“这很意外?”娜塔莎挑起了一边的眉毛,一副“你们这帮男人就会大惊小怪”的表情。“他是霍华德·史塔克的儿子。”


“见鬼!”这是克林特唯一能吐出来的话。“我有一种他只会相信他的预感。”然后假装泪眼汪汪地看向一脸警觉的托尼:“铁罐儿,我们的友情呢?”


“没错,所以闭嘴,克林特。”娜塔莎瞪了他一眼,然后温和地看向了那个“大名鼎鼎”的巴基。“告诉他,巴恩斯。留下他。”


巴基咽了咽口水,他低头看着正仰头兴奋望着他的托尼,十分不自然地蹲了下来并让自己看起来温和一些:“呃……史塔克……”


“托尼,你可以叫我托尼。”托尼爽快地说道。“我能叫你巴基吗?”


“当然。”巴基咽了咽口水,想都没想地说道,然后他转了转眼睛。“我知道这很难相信,但是你现在确实出了点小状况。”他看着托尼微微皱起的眉毛,硬着头皮开始解释事情的缘由,而当他终于磕磕巴巴地说完之后,他发现小托尼站在那里,一手抱着胳膊一手托着自己还光溜溜的小下巴,皱着眉头在思索。


“时间宝石?”先出声的是史蒂夫,他看起来十分迟疑。“听起来就像是科幻小说。”


“也并不是完全科幻。”在巴基开口前,小托尼先开口了,他看了眼史蒂夫,神情严肃无比。“我们现在很多看起来不可能的事只是因为我们对科学研究得还不够。从理论上来说确实有打破时间规律的方法,只不过条件十分苛刻。”他抬起眼睛看向了巴基,紧紧盯着对方的眼睛。“所以,你的意思是,未来的我为了阻止一场关于美国队长的谋杀所以和美国队长一起被时间宝石变小了?”


巴基发现在这目光下他很难不点头。


小托尼又环视了周围一圈,带着奇怪的小心翼翼:“而你们,是未来的我的战友,我的……朋友?”


“算是吧。”娜塔莎温和地说道。压过了有的人“哦哦!”的奇怪声音。


托尼对这个模糊的说法挑了挑眉,最后他的目光来到了美国队长的身上:“而他,就是美国队长?”


“小时候的美国队长。”克林特纠正道。


托尼的眉头紧紧地皱了起来,他用一种非常不友好的目光看着史蒂夫,而史蒂夫也绷紧了身体回视着他,直到半晌,托尼才叹了口气:“好吧,他看起来确实有点像漫画里描述的那个弱不禁风的小队长。”


“我没有弱不禁风。”史蒂夫抗议道。


“真的?”托尼来到了他的面前,史蒂夫比他矮了半头,所以他抱着胳膊低着头看着他,看起来随时就能推倒对方。而史蒂夫虽然有点紧张但是毫不退让,他就那样站在那里,湛蓝的眼睛紧紧盯着焦糖色的那双。


“好了。”娜塔莎阻止了他们之间的剑拔弩张。她隔开了两个孩子,然后眼睛在他们之间来回扫视:“所以事情是这样的,你们两个现在都处于危险之中,而因为一些原因我们不能把你们送回到复仇者大厦或是别的什么地方去。所以你们需要留在这儿,乖乖的,而我们会联系神盾努力把你们恢复成正常的样子。”


“我觉得自己挺正常的。”托尼小声嘀咕道。“反而是那些和美国队长一起战斗什么的听起来才不正常。还有复仇者?”说着他有些嫌弃地看了眼弱小的史蒂夫。“这一点儿都不酷。”


“他说得或许没错,还有超级英雄注册法案,逊毙了。”


“猎鹰!”


而史蒂夫,比起托尼不太在意的神情,他显得要在乎多了,也更为犹豫。他看向了巴基,而巴基紧绷的脸在遇到他的目光后柔和了很多,于是史蒂夫咽了口口水问道:“你真的是我的朋友?我是说未来的我的朋友?”显然这些件事让他震惊。


其他人有些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们,只有托尼不知道为什么出神地看着他。


巴基突然想起了第一次见到史蒂夫的情景,对方穿着小号的衣服但是仍显宽大,孤零零地坐在一个秋千上出神地望着眼前正在一起玩闹的孩子们。他的胸口一滞,挤出了一个温柔的笑:“我们从十一岁时就开始在一起玩耍了,我们形影不离,是最好的朋友。你现在……就只是还没遇到我。”


“哦,那挺不错的,我是说,我从没想过还会有你这样的朋友。”史蒂夫看起来十分吃惊,他咽了咽口水,但是转眼也装做了镇定的样子,如果不是他的声线过于颤抖的话。


“是啊,我们挺酷的。”巴基露出了一个柔和的略带淘气的笑。


史蒂夫看起来被震惊了,他张了张嘴,似乎对得到的不是讽刺有些不确定,他转头看了看瞬间扭过头的托尼,低下头思考了一会儿,然后转头看向娜塔莎,点了点头:“我可以……暂时待在这里。”


娜塔莎赞许地微笑了一下,然后把目光转向了装作毫不在意的托尼。


托尼瞥了巴基和史蒂夫一眼,又看了看室内的其他人,最后他对着娜塔莎耸了耸肩,用一种讨厌的小大人的语气说道:“我并不真的相信你们,但是我想可以先留下来看看。”托尼强调道,然后他做了个十分无辜的表情:“而且如果你们真的如你们所言是超级英雄的话那养我应该不成问题,我很贵的。”



评论
热度(39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ctoria. | Powered by LOFTER